close


比原訂時間還早起了床
有時間到早餐店吃早餐
還以為不到上班時間應該沒什麼車
沒想到不到七點的新莊
已經不少車在路上了

到了五股交流道
只有雋威準時到了
在路邊等一下其他人的到來
這條路 曾是我到淡水的必經路程
而檳榔西施則是唯一的福利
但是 討厭那麼多車
之後就改走二重疏洪到
雖然沒有西施 雖然稍微遠一點
但是較安全 也較舒適
空氣也較好

大約七點 大家都上了車
嗯 以後和大家約五股交流道似乎也還不賴
靠新莊的全國加油站可以讓大家停車
還蠻方便的

一路上非常順利就到八堵交流道轉瑞八到濱海
在瑞芳的時候 大家買了早餐和午餐
雖然7-11賣很多東西
但是 我卻不知道中午該吃什麼
算了 背包裡還有沒去爬山而買的餅乾

到龍洞 其實也才花一個小時
開著車 大家輕鬆很多
也提高爬岩的動力

下了車 才知道
妙蓮和士賢也是來散心的
而我們今天先到長巷爬爬

還記得 上次來應該是去年的七月
和嘉玲的同事一起來的
也是在這裡爬 那時候當兵
超久沒爬 感覺都沒了
連穿吊帶和打繩結都會覺得怪怪的
而爬的程度 大概和嘉玲差不多

五月初 原本還機會來的
嗯....那次似乎不是我該去的
於是就現在才來

這裡和以往不同的是 多打了幾條新路線
今天在長巷左面靠左爬了一條5.10b
然後再leading 好久沒leading
這次恢復了點感覺
其實 多多少少還是有點進步的嘛!!
記得之前來的時候 爬5.10a都有點吃力
後來在靠右邊的地方 再爬一次toproping
這條我忘了難度有多少 大概也是5.10b的樣子
有一步 比較難又有點恐怖
我想我可能leading
所以也就沒再leafing
反正 我是來散心
多爬多得 只要繼續爬
總有一天會超越我的目標
不論結果怎麼樣
至少都是對自己好....

後來換爬長巷又面 雋威先leading一條5.11b的翻天手
我們都知道自己的實力 所以只從右邊5.8長巷內角先爬上去
過了over以後 才回路線繼續爬
難歸難 多take幾次也上得去
妙蓮再leading完5.10a的凹洞懸岩
雖然是5.10a 但是雋威覺得比之前第一條的5.10b還難
妙蓮費了一番功夫上去後
換士賢開始leading
不過沒那麼順利 掛了三個快扣後下來
再換忍者龜上 也掛了三個
此時 雋威和妙蓮已經轉戰音樂廳
又剩我沒爬 沒人收繩
所以只好換我上
收不下來也沒人會理我們
只好硬著頭皮上去收下來
最後 還好沒太丟臉
順利完成
我們的車輪站成功了
0900~1500在長巷曬不太到太陽
還下了一點點的毛毛雨
1500~1800到音樂廳
也是涼涼的 真的很舒服
一不小心就睡著了

到音樂廳 雋威已經leading完兩條
5.11a的frustration
5.11b的fucking fall
我們先爬fucking fall
都到第5個bolt下
妙蓮首先上場 用獨創的殘廢爬法
在我們三個內領先一步
而士賢先以些微差距多我一點點
大家都說下次要來看能不能爬完

而frustration 我沒上去爬
雖然下半段是5.9 但爬起來似乎沒那麼簡單
而上面的5.11a 當然沒有人上得去
辛苦的雋威就得收完兩條才能下班

走到外面 原來今天是和美國小的畢業典禮
都已經快七點了 他們還想進去爬岩和夜遊
後來 一個年輕的女老師把他們叫回來
竟說『不要爬岩了啦 我們去跳海』
哇勒....好像海跟家裡的戲水池一樣
說跳就跳

要發動車子的時候聽到沒動靜
心裡有底了 一定是大燈沒關
真尷尬 因為平常沒有白天開大燈的習慣
還好旁邊有個人在小轎車內
於是請他幫我發一下
不過 他的電瓶不夠力
沒辦法幫到忙
還好 再隔壁的CRV主動願意幫忙
2.0的車 應該比較有力吧...
試了幾次 還好成功了
應該是這次完全沒電 才會這麼難發吧!!

到了瑞芳 帶他們到吉元之前帶我去的地方吃東西
因為怕熄火 發不了車
大家就下車去買東西回來車上吃
我買了蕃薯餅、龍鳳腿和臭豆腐
還好都還OK 奇怪的妙蓮買了胡椒餅卻不喜歡吃
只好跟我換臭豆腐 而士賢買了個在我們的人生中
排得上前三難吃的雞排
還好忍者龜的腸旺臭豆腐和雋威的刈包還OK
胡椒餅有點辣 所以吃完下車去買飲料喝
找不到他們手中還不錯喝的飲料店
卻很衰的買到不好喝又小杯的珍奶
更尷尬的是 珍珠全都連在一起
根本吸不起來......
我想這次瑞芳小吃之旅大家應該都很難忘吧...

吃完上路 大家都累了睡著了
還好趁他們爬最後兩條的時候
小睡了一下下 就撐得到回家
他們很累 連到了都不知道
更好笑的是 雋威背包還沒拿下車
還好 有手機
在泰林路的加油站加油順便等他來拿後
我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