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上次的經驗 睡到六點起床就可以
出門買了早餐放車上 等一下等他們的時候就可以吃
其實這次也才比上次早10~20分鐘出發而已
但是就是不那麼塞
06:35就到了五股交流道
這次沒把車停在路口 在之前就找個空曠的路邊停車

奇怪 都過了06:45 怎麼都還不見人
是我記錯時間嗎?? 難道是約七點
不管了 柴車司機不都是提早到的嗎??
這樣想就好多了

剛過七點 明顯的紅色服終於出現了
將車開到相約的加油站對面等待他們
幾個人停好車買好早餐後上車
哇....今天加我有八個人
我、雋威、妙蓮、姿緣、文玨、小黑、時維、忍者龜
很好....強的有來 下一屆三長都到 新秀也來
這樣的組成似乎比上次的老人散心團好多了

五股交流道這裡 大概將近06:50就開始車多
還好並不影響往北的我們
下了八堵交流道 原本是要到八堵火車站接黃百樂
但是沒左轉 取直行 開始往瑞芳的方向走的時候
就覺得不對勁了 為了確保方向是錯的
還下車查看公車站牌的順序
這是一個很神奇的站 竟然沒有這站的站名
不過前後稍微看一下 就知道是錯了
掉頭開回交流道的方向
原來 一下交流道就要左轉才會到八堵火車站
而這條路還是上個月和楷鈖騎過的路

黃百樂非常準時的到了 反而是我們因走錯路耽擱了一下下
這台車擠了九個人往龍洞出發
出了瑞濱在7-11買齊今日所需補給品後就直接開往龍洞
越來越喜歡平日出遊不需要跟大家塞車的感覺
而且 龍洞 就感覺像是自己家一樣
沒有人會跟你搶路線 玩得再瘋 也沒有人會管

豔陽高照的今天 長巷再度成為我們今天攀爬的區域
今天的重點在 雋威要leading 5.11b的翻天手
他說 今天完攀就要請吃晚餐
剛開始 雋威先用一條『直上直上』熱身
而妙蓮和我則用這條toprope熱身
下屆技長小黑則在長巷左面外側大over下leading一條約5.7~8的路線
讓大家輪流爬和leading
而我最後也去leading這條為凹洞懸岩熱身

我和妙蓮的目標是不take 一次leading完5.10a的凹洞懸岩
原本是想讓她先爬 看一下動作
不過我還是照她意思猜拳決定順序
雖然我輸了 不過輸的先確保 這是天意嗎??
這條路線 沒想像中難 但較為恐懼
幾個動作 就是要做出來才容易過
還好 我們兩個都順利完成
這是我今天爬的第三條路線

而雋威也花了一些時間在其他條路線架繩和百樂爬
之後才開始leading 『5.11b翻天手』
今天的重頭戲 果然來過三次 練過無數次的動作
看起來就是非常熟練 順利完成
大家開心的想著晚餐要吃什麼
連碧砂漁港海鮮的出來了
而後來也想完攀的宇帆
不知道是不是不想請客 還是沒有許下願
都在同一地方掉下來
到第四次才成功.....

之後 妙蓮試了條應該有5.10c的『鄧(蹬)小平』
因為她說 上面點很小 又要蹬
最難的部份應該在最後一個bolt和完攀點之間
而剛開始的部份 走對路線 應該可以輕鬆許多
雖然還是有難度
妙蓮在最後一個bolt take了 真的很可惜
我知道 我沒辦法leading上去
所以toprope練一下
5.10c果然程度不一樣
剛開始的起攀這一小段就耗費不少力氣
上去後 點還真是小
如果不是toprope 我根本上不來
而爬完這條 也和妙蓮有相同感覺
但是我取名為『小不(步)點』
大家還說回去要投票命名
其實啊 我們自己知道 方便辨認就好

看來還得再加油 才能追上妙蓮
但也不是要追過她就怎麼樣
只是拿個比自己厲害一點點的人當目標會比較有動力
就像拿郭老師當目標是一樣的


在長巷也待到快三點 大家今天怎麼都懶懶的
是路線太難 還是沒心情 亦或是....
我和妙蓮先轉戰音樂廳
看了看 沒可以leading的路線
想到該讓他們爬些有信心的路線
於是乎 就挑了5.5的結婚路線
這條 大一就開始leading
前後這六年 也爬過不少次
剛開始 我覺得是心態問題
太小看這條路線 讓我暴露在危險之中
兩個快扣後 心想不對 轉變態度
小心穩穩的上 不再那麼急躁 順利完攀
下來剛好花了10分鐘
這條是我今天最後一條
老實說 手還蠻多力 但看到大家懶懶的也就沒勁
連5.5的結婚路線都只有兩個人想爬...

而最後百樂、雋威和宇帆也在音樂廳右面爬了幾條路線
當做最後的ending

晚上 在瑞芳 雋威請大家吃牛肉麵和龍鳳腿
而我 不能吃牛肉麵 買了上次還不錯吃的臭豆腐吃
臨走前買杯正在特價的日式烤茶解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