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了四個小時 五點半起床也順便叫尉傑起床
吃了一個麵包後出發到市政府
是我比較晚到嗎?? 還是今年比較多人
逸仙路已經沒位置了 趕緊掉頭回到忠孝東路上找好車位

帶好路跑要用的東西 慢慢地跑向市政府前方的石獅子
原來 尉傑和慶豐都還沒拿到東西
難怪會緊張小黑為什麼還沒到

繫上晶片 別好號碼牌 這次起跑 離起跑線還有一段距離
菁英組選手出發後 大概十分鐘 才走到起跑線開始起跑
人山人海 人滿為患 不過對於這麼多人參加這種健康的活動
應該抱持著高興的態度才是

人擠人已經常態 每次都是這樣
從仁愛路跑到圓環轉中山南北路
今天的天氣非常舒服 跑起來不冷 也沒有太陽照得渾身發熱
還記得四五年前和尉傑跑過一次台北國際馬拉松
那應該是我的第一次半馬吧…
兩個人那時膝蓋都有傷 也沒跑過那麼遠
兩人在中山北路就開始跑跑走走 還等了不少紅綠燈
跑過太魯閣馬拉松後 覺得怎麼這麼大的活動還要等紅綠燈呢??
空氣糟 活動品質又差 除了近 沒有什麼優點

到現在 我們都能跑完全程 我也一直努力跑進兩小時內
原來 我的最佳成績是今年三月的金石 1小時58分
而不是太魯閣的2小時3分
我還以為這次我才真正跑進兩小時 應該是一小時55分左右吧!!

為了保護膝蓋 今年刻意只參加三月的金石和年底的ING
跑到12K左右 膝蓋開始有感覺 但還不至於痛到要忍著痛跑那種程度
為了保護膝蓋 今年刻意只參加三月的金石和年底的ING
只求腳還能持續運動下去就好

這次 只在民生東西路遇到一次交管 覺得很OK
也感到台北用路人的體諒 我想廣告應該做得算成功了
但是在民權東西路附近卻遇到一群很沒水準的人
一群機車族已經越線又狂按喇叭
只看那警察還無奈的阻擋著他們
那時 真想過去跟他們說之以理 不過 這種行為
我想我又會被認為是流氓吧…
警察也真沒魄力 如果是我 就把他叫到旁邊去
開張紅單給他 亂鳴喇叭不知道可不可以罰
但至少越線是可以罰的吧….殺雞儆猴
我看誰還敢按喇叭 明明就已經公告這個路段哪個時段會進行交管
要嘛 你就等 要嘛你就不要從這過

三年約到 ING原本已經不再繼續贊助下去了
因為台北的馬拉松程度沒辦法像紐約一樣
整個封路 全市一起辦比賽 在路上跑
還會有市民給予鼓勵
不過 ING總經理前幾天還是承諾再續辦三年

在內湖明水路 遇到一群不知道什麼團體
偶爾喊喊口號 像極了軍中單位
一路被他們追著跑 我也不想讓他們超前
一直保持著領先他們幾步的距離
因此 有一定的速度 在14K左右遇到慶豐
他因為拉傷 慢慢跑等後面的我們
原本 我已經放棄2小時內完賽
但他給我鼓勵 告訴我可以
奇怪之前的速度就覺得跑不回去 怎麼覺得這兩三K特別短
看來有機會喔… 拼了 速度別慢下去就好
上麥帥二橋是難得的上坡 沒什麼感覺就跑了上去
之前遇到上坡還用走的勒 有夠遜的
在市民大道折返前 看到全馬前三名的選手
三個黑黑的跑在一起 速度還差不多

過了折返點 看一下時間 應該是可以順利完成
只要不鬆懈就好
在地下道時 突然覺得我的愛情觀就像長跑一樣
也許過程是那麼平淡無奇 但最終目的就是要跑到終點
水站、海綿站、補充食物 就像每次節日、旅行、活動
有共同的回憶 總是能給予動力 讓你繼續跑向終點
跑出地下道 也就快接近終點
還算不錯 以一小時55分左右完成這次的半馬
終於 比全馬第一名還早回來
這次應該是生涯第五次半馬 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帶著相機、手機跑完 似乎也不是那麼有負擔
倒是聽了整場的廣播 感覺不那麼枯燥乏味

尉傑和勝淵 約在十多分後回來
名磐也隨後就到 受傷的慶豐再慢一些
再來才是尹尉 原來 小黑才是最早回來的
比我快15分….厲害厲害
而學弟妹跑9K的都早就回來了
大家領完東西 拍拍照 就相繼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