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0新埔捷運站沒人準時到
冠傑和祐祐今天都從中南部趕上來 真感動
在等祐祐的同時 下起大雨
照坤和兩位朋友決定撤退 而我們五個說什麼也至少要到宜蘭看看

2200出發上二高走雪隧 從六點開始聽警廣果然有用
完全沒塞車就到宜蘭 看著對向車有如龜速前進
大家心情真是有夠好 這趟 國一、冠傑、祐祐都是第一次走雪隧
而佐憲的第一次則在上次到中橫騎單車那次
越來越多人雪隧的第一次是在這台車發生了
若不塞車 走雪隧可以省約半小時到宜蘭
如果塞車 不如走北宜回去比較乾脆

先到宜蘭東門夜市吃宵夜 每次開夜車都一定要來吃吃
以往常吃臭豆腐 這次換個口味
彭記蔥油餅 是這次更新的資料
出發前找到的 逛到最後剛好看到 就買來吃吃
大家覺得還不錯吃 而且加蛋才20 算蠻實在的價格

之後在臭豆腐攤旁吃豆花 就真的沒那麼好吃了
豆花沒什麼特別 小珍珠也沒一番紅好吃
這攤是失敗的...

吃飽喝足就往四季出發 依慣例在員山加滿油 7-11買糧食
大概一個小時到四季 四季國小大門深鎖 不得其門而入
在學校後和派出所中間有塊空地 在四季數位機會中心前
有鐵棚 空地作用為籃球場 我們就在此鋪睡墊掏睡袋來睡
五個人只有三個睡袋 所以用蓋的
躺著睡比坐在車上睡太好囉!! 而且靠著祐祐很溫暖 睡得還不錯

大家都對下雨還要不要去加羅湖感到疑惑
睡前的共識就是如果早上起來下雨 我們就改成宜蘭一日遊
這次出遊目的不是加羅湖 而已在過年無聊期間 大家出來聊聊

0500 鬧鐘陸續響起 外面的雨聲非常大
和冠傑坐起來 按掉鬧鐘後繼續睡 看來 放棄的成份居多
我的想法是 相較於加羅湖 比較想走太加縱走 所以一定得再來一次
一兩天的行程 很好約 所以沒必要強攻 就算上去什麼也看不到
因此 這次不去 也不會覺得有多可惜

六點多 冠傑吵著要起床 理由是他肚子餓了
要先吃早餐 想說吃完再睡 於是大家就這樣起床了
佐憲準備的九人份愛心早餐 我們五個人實在吃不消

雨勢漸漸小了 後來甚至停了
但是已經八點了 delay兩小時 沒有太大的把握可以在天黑前下山
大家望著林道上的鐵柵欄 下次再會
柵欄鑰匙聽說可到獨立山林務局太平山工作站借用
如果能拿到鑰匙 車還可以開蠻裡面 應該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吧!!

下山途中 一台黑色audi上來 照理說上坡車要讓下坡車過
但這位老兄不肯退 硬是要在林道上會車 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算了算了 回頭看了一下 好吧!! 我退一下讓你過好了
好好好 我高底盤又四輪傳動 吃點虧開到邊邊去 讓你這百萬名車過

竟然爬不成山 那就去泡湯好了
原本打算到仁澤溫泉 但九點半到達太平山的檢查哨一看
哇….人有夠多 而且每人要200元門票 小型車100
因為不是專程要來太平山的 所以就放棄這個景點
只在外面的櫻花拍拍照而已
而仁澤溫泉也改名為?之澤溫泉

地圖翻一翻 決定改去排骨溪溫泉
在北橫台七線上 從棲蘭叉路口上去幾百公尺就往左小路進去
溪中的吊橋是明顯標的物 從吊橋下小路進去走到底就是
民宅前的水泥空地可停車 不過我們開到泥土路盡頭瞭望台才停
瞭望台前頂多停四台車 下溫泉的路在瞭望台旁
下至平台後取右下溪 從瞭望台走一分鐘就可以到溫泉
算是超近的溫泉 非常方便
看來是有人常在此泡 有整理過 有水管可引冷水進溫泉池
可自行調節水溫 溫泉池有三窟 泡個20人應該差不多
如果要方便 又不想去較多人去的芃芃溫泉
這裡倒是另一選擇 缺點是 腹地很小
這次都沒人 不過只有我和佐憲穿韻律褲 所以其他三人只泡腳而已

泡得差不多 有兩對夫妻帶了一大堆小孩來
某位男性成人真是有夠沒水準 煙蒂丟溪中甘蔗渣也丟
實在是錯誤示範 不過 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才好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大家對芃芃溫泉還是抱持相當高的興趣
都已經午餐時間了 大家還是想看看
好 我也很好奇到底變成怎樣 怎麼會有這麼差的評價

是哪個沒水準的人 把垃圾袋丟在路中間呢??
是故意擋住不讓車進入嗎?? 還是惡意亂丟
我不吃這一套 請冠傑下車移開
路邊幾台停在橋下的民眾 一直注意著我們
衝啊….我就是要開到溪邊


奇怪 去年有那麼難開嗎?? 怎麼印象中是蠻平順的開到路邊
還好 車夠應付這樣的路況 照樣停在溪邊走進去
咦…這次的水好像比較淺了ㄟ 好想試著開進去喔!!
算了算了 有的車改過 有的都是車友一起來的
到時候 我們卡住了 沒人可以救我們
如果車又壞 得不償失 走路吧!! 十分鐘而已嘛!!
不是吧!! 哪來那麼多人 加加減減應該有二、三十部車吧!!
難怪有人說芃芃溫泉變糟糕了 不過我覺得去年和今年沒什麼大概改變
不能以偏概全的否定全部的露營愛好者或是吉普車協會都會污染環境
也是有些人 在離開時會幫忙清理垃圾
只是大家常看到這些人離開後留下不少的垃圾和黃金
我們雖然無法做到 但至少我們不破壞 這是我能保證的

一點半到達香廚 哇…好多人啊!! 我們拿到的號碼牌已經是157號了
幾乎人人點了米粉羹、臭豆腐 走的時候外帶綿綿冰
心想 要是開到這種店 可以養好幾輩子的人囉!!
這家店只賣三樣 生意照樣好的不得了
真的 做生意不是以樣式多來取勝
這樣似乎沒辦法專心在精研某產品
消費者也不容易吃到店內的招牌
也不曾聽說有那家鹹酥雞有賣好吃的雞排 不過只賣雞排而有名的倒是不少

吃完到中山公園旁和莉莉會合
莉莉帶我們去吃冰雪雪花冰 真的不錯吃
只是如果 用真的草莓和統一布丁 應該可以吸引更多的人
而且還可以提高單價 用料實在應該是蠻重要的
這次 吃芋頭草莓雪花冰 芋頭雪花冰真的不錯吃
美中不足的是用普通的草莓果醬

奇怪 大家戰鬥力似乎下降許多
竟然沒什麼食慾了 開始玩起打彈珠和射飛鑣
最後要走之前去買義豐蔥油餅 有點遜掉

載莉莉回五結後 看著地圖回到礁溪
算準雪隧大塞車 改走北宜回家
車多歸多 很順 車上的人全都睡著了 讓我更肆無忌憚的開車
在路上就向冠傑說 以這種速度 頂多比平常慢10分鐘而已
果然 從礁溪到新店捷運站 花了87分鐘 比預期快三分鐘
這次的去程的宜蘭支線和回程的北宜 似乎都已失去熱誠了
怎麼樣都提不起我的興趣 連開山路都沒辦法提振精神
開車就是把人安全舒適的送到要去的地方如此而已

這次交通費共花了1270和預估1250相去不遠
每次統計下來 大概都能算的差不多
我很喜歡數字的東西 從小就是特別有興趣
早知道去唸個統計或商科 應該會比電機實用的多
我相信數據 我相信能在數據中找到有用的資料
我喜歡量化 不喜歡很多東西用個大概大概
雖然有時大概很方便 但是卻無法精準計算
SOP是企業所必要的

七點半已經到家 對於這次交通路線規劃感到非常滿意
完全沒塞到車 沒浪費太多的時間在不必要的地方
多聽警廣不塞車就是這次的訣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