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0 0K

淡水出發 在路上的加油站加油
大家看到我拿出防曬油 說我變了
顧著擦手卻忘了擦脖子 導致後來的曬傷
這次都是90那一屆的 雖然他們沒有刻意約同屆的
但是就是沒有其他人來 最後只有我一個不同屆的....
很隨性的旅遊 沒有預定行程 走著FREE STYLE的風格
對我來說 是個很不一樣的方式
這次來 主要是祐祐從馬祖回來幾次都沒看到他
所以特地來看看他的 在這樣的情況下
不太在乎去哪裡 嗯....真的有種重點是跟誰去而不是去哪裡的感覺

1100 21K 富貴角燈塔 ~1140

原本只騎到步道口 走過去還有一大段
佐憲說可以走另一條騎步道到比較近的地方
於是大家拍張照後就往那裡前進
哇....怎麼有柵欄擋住了勒 看來要用走的了
眼尖的我 看到旁邊的胎痕
在大家還在討論要停哪裡的同時
我已經把車騎了進去 大家也就隨後跟來
換來一句『這麼兇喔....』
其實騎進來也差不多少走200公尺而已吧...
不過離燈塔已經近很多了
看著岸邊的風稜石 竟開始討論起哪個可以爬
有人笑說『你們中毒很深喔...』
兩年前的環島沒來這裡 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
只不過 台灣很多燈塔都是管制區都不能進去
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1155 29K 石門風力發電廠 ~1225

看到富貴角燈塔 我想到的是西嶼燈塔
看到風力發電廠 我想到的是中屯發電廠
和國一、佐憲有共同的話題 也勾起在澎湖的回憶
原本沒打算轉進來 他們停在路口 詢問了我一下
『走啊..』那麼多人 再問下去就沒完沒了
而且清楚的很 大家都沒有想去哪裡
他們同屆那麼多人可以一起出來玩 才是他們關心的事
大家來到發電廠 走走看看聊聊
雅琪變苗條了 也變漂亮了 登山社的女生都是這樣
離開爬山 就和正常女生一樣
但是內心還是和爬山的時候一樣好相處
佐憲的頭巾讓他可以扮成蜘蛛人也讓大家有個可以玩的機會
在這裡 當初壞嘴巴的前三名在這裡拍張合照
還依高度分出排名....

1245 42K 金山 ~1410

吃飯時間到了 就該到金山吃個鴨肉
忘了上次什麼時候來吃 但每次吃總是有不同的感覺
這次的話題圍繞在雅琪的感情..
雅琪主動的向鴻彬說『那你要不要我』
開啟了大家的對八卦的興趣
這個嘛....雖然只是開玩笑
不過 常覺得其實有的時候朋友當久了
常會忽略掉這些人之中其實是有合適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怕被拒絕後感覺會不一樣
所以選擇只當好朋友就好
這餐大家花了$150 吃的很滿足
今天真的很熱 有點快烤焦了
大家買了三球18的冰淇淋 雖然很便宜
但一吃就知道和旁邊三球50的口感不一樣

1425 49K 野柳 ~1710

警察很好心的跟我們說7-11對面路邊不能停車
等一下會開單 所以我們就往汽車停車場內停車
機車不用錢 還蠻不錯的
學生門票 $25 讓大家有意願進去
這一進去就是一個下午
不知道是不是雅琪變漂亮了 一些人在後面拍了些照
讓兩群人一直保持著某種距離 前隊總是找尋陰涼處休息
等著後隊的到來 佐憲堅持要繞一圈
讓我們有走下去的動力
在情人洞和士賢拍剪影的感覺 而旁邊的情侶則好奇我們會拍出怎樣的感覺
他們看完後 要求士賢幫他們拍
這一拍就是四張 最後還做出接吻的動作
要離開的時候 真的很想請他們讓我拍張照
不論怎麼樣 在情人洞內有對情侶照片比較有感覺
也讓他們能有個回憶
這屆感情好 也玩得起來 很羨慕這樣的感覺
女王頭旁 地上有著白色噴漆的腳印
讓民眾可以不用花時間去尋找拍照的角度
剛開始大家很守秩序的排隊拍照 大家都不會等太久
不過後來 就開始有人從旁邊自己找地方拍照
讓大家擠成一團 一堆不必要的背景
這出來的照片效果 當然不好
佐憲是那麼多知道我的工作後
唯一一個說物流業是絕對不會倒的行業 而且會越做越大
和所長跟我聊的一模一樣
也是讓他願意離開電子工程師的工作來到這裡

1750 66K 基隆廟口夜市 ~2020

原本要來會合的偉駿沒想到我們會在野聊待那麼久
所以在萬里的亞尼克等我們去和他會合
另外宣妏已經在基隆火車站等了
所以也就沒在這裡吃蛋糕 直接到基隆接她
在要停車的時候 突然感覺到被計程車逼車了
可能是為了找個停車位 擋到了計程車吧....
他逼過來在車內看著我 我才意識到 這並不是應有的開車方式
我瞪了他 從旁邊溜過去 不太想理他
向來只有我看不慣汽車佔用機車道故意擋他
沒有汽車可以來擋我 尤其在市區
機車隨便鑽一鑽就溜掉了 汽車要怎麼追
最後我們在河邊的麥當勞外找到停車位後就往廟口前進

大家約了時間後 11個人分成三個集團去找吃的
他們這屆通常出遊就是一個女生 宣妏和雅琪有了伴之後
兩個人高興的展開她們的美食之旅
而我們剛開始去吃了蝦仁羹和油飯
委屈了鴻彬和我一起吃
以前來常吃天婦羅、營養三明治、綿綿冰 這次都沒吃
不過因為鴻彬沒吃過鼎邊銼 所以我們還是到廟口吃
老闆一看我們一副學生樣 就想輕易打發我們
要我們到廟口坐在樓梯吃 就不用等 然後要給我們比較大碗
雖然我覺得 碗就是那樣 怎麼會比較大
但是覺得吃了幾次 坐在那裡有不一樣的感覺
大家也沒意見 也就不會有不好的感覺
這有點像西門町的阿宗麵線要端到路邊吃的感覺
最後男生們還是都在廟口會合了
往外走到50嵐 因為鴻彬輸給祐祐一杯飲料
50嵐的飲料真的口感比較讚 只是價錢不便宜就是了

祐祐到摩斯漢堡買咖啡 而我們也進去吹冷氣
9個人買了2杯咖啡 卻喝了許多冰檸檬水
吹了冷氣喝了冰水 整個感覺都好了起來
阿彬說摩斯的漢堡是現做的 而且是台灣比較好吃的一家

大家會合後 很有共識的要去拍大頭貼
這已經是他們紀念出遊的一種方式了
在廟口外的停車場 有家拍貼王
裡面可以拍大頭貼和投籃 剛好符合大家的需求
這種新的投籃機可以玩比較多次 最後以兩分之差贏了士賢避免墊底
在這裡看到一個投六百多分的男生
投的很順有快又準 難怪可以那麼高分
之後就是重頭戲了 要找一台可以把11個人擠進去的機器
大家試了一下 竟然可以 湊了4個50元就開始拍了
11個人 也許不是極限 但是絕對是大家有史以來最多人拍的一次
拍完後 要做一些後製動作
大家看不懂日文 還找了小姐來幫我們
他被11個人圍住 顯得有點好害羞
而佐憲則用筆寫上今天的日期當做紀念
其實 大家的臉的佔滿了畫面 也不需要什麼花花草草來襯托
要分大頭貼的時候用抽牌決定
沒想到最不在乎大頭貼的我 竟然抽到最大的
先選了最大張的貼紙竟然不知道該貼在哪裡

2100 86K 九份

送了雅琪和冠傑去坐火車後
我們就朝九份出發
原來從廟口旁一直走就可以通到瑞芳(縣102)
這是走濱海或是瑞八的另一個選擇 也是最近的路線
我的閃爍器在這裡壞了 讓他們一直誤會我在打左轉燈
到了九份 找到之前的那家民宿
老闆要我們先去吃完芋圓再上來
阿柑姨的芋圓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比較不甜
害我失望透了 回到民宿後原本要先去7-11買些零食
沒想到 老闆竟然要我們先停車CHECK IN
還好老闆有拿300當做請我們吃芋圓 大家也就沒說什麼
趁他們去民宿的時候 拿出螺絲起子把車殼拆下將閃爍器拔掉
看起來 燈泡沒問題 應該是某條線路斷掉或接觸不良才會有這樣的狀況
雙手髒的就像機車行的師傅一樣 到了7-11什麼也不敢碰

進了民宿 嗯....真的很民宿
不過感覺真的還不錯 只有我們
所以一人300元睡了四間通鋪 用了兩台冷氣和電視
不過這還不是最經濟的方式
他們上次只出了六個人的錢 睡了十多個人
早上老闆看到房間內一個接著一個走出來 差點沒昏倒

當過兵的 洗澡果然比較快 加上只有一個女生
用兩間浴室 沒多久大家就洗完澡了
洗澡期間宣妏的電話響了好幾次 而且都不同電話號碼
不知道是誰 又怕是家長 不敢亂接
也開玩笑的跟她說『交了幾個男朋友啊...』
阿彬聽到我的手機很久沒響過了
還很捧場的打了通電話給我
而之後沒多久就接到了電話

時間也不早了 剛開始看全民大悶鍋 後來看絕命終結站2
等著半夜一點的王建民對天使的比賽
而我 則在隔壁看著非凡新聞台....
今天早起又沒睡午覺 為了明天的基隆山或是無耳茶壺
十二點就睡了 不過難得那麼多人要看王建民
還是吩咐阿彬等一下叫我起來看

阿彬很乖 開始比賽就叫我 不過一起來就聽到被轟全壘打
那是第二球而已 昏昏沉沉中 看到第一局結束
被敲六支安打 而且還有沒被記的失誤 失了三分
實在看不下去 睡覺吧....
七點多 習慣性的起床 有點冷的冷氣 讓我想躲在被窩裡
這種感覺真的很讚....如果又有( )更讚....
睜開眼 看到是山社非常有男性魅力的佐憲睡在我旁邊
我想 應該有蠻多學妹羨慕我吧....而阿彬則一個人獨自睡在另一房間內
八點多了 想到他們0530就要從淡水過來 應該也差不多到了
起床打電話給他們問在何處 準備叫其他人起床不要讓他們等
妙蓮和德軒的電話都沒接 讓我以為他們正在騎車
看著大家似乎昨天為了王建民而不想起床 也不太忍心叫他們
打開電視看著新聞等他們起床好了 原來不論在哪裡
我的工作似乎都一樣.... 盥洗後慢慢的有人起床了
只是沒有人想動 原來他們不來了 而且外面太陽很大
計劃真的趕不上變話
昨天還在猶豫要去基隆山還是無耳茶壺
今天都不去了 打敗了號稱大老二之神的鴻彬兩次之後
宣妏應該看不下去了吧... 把唯一還在睡的佐憲叫起來
果然 美女牌是有用的
剛剛大家還在睡 一下子 大家都走了
反而最早起的我 還有東西散落在外面
已經十點了 到了老街吃魯肉飯當早餐後
就往金瓜石前進 ~1050

1100 90K 金瓜石 ~1200

原本大家還在猜黃金博物館需要多少門票的時候
星期一公休的博物館讓我們沒有猶豫的機會
其實門票是100元
而太子賓館也因為這樣沒開放
所以我們只去逛了旁邊的一些遺跡
還記得前兩年的送舊 我們這屆也來過
那時候太子賓館正在整修 所以也不能參觀
到現在 還不知道裡面到底長怎麼樣....
陪剛沒和大家去看太子賓館的宣妏上去看的時候
也聽到遊客在抱怨樓下的清潔工很兇的趕大家出去

原本環境館內都沒人 不過我們逛完賓館下來的時候看到裡面滿滿的人
而裡面又有冷氣 當然進去囉....
沒想到他一進來看到裡面的我們很兇的說
『誰叫你們進來的 全部都出去...』也一樣的和其他遊客說
那時候的感覺是 大家來到這裡發現星期一都不能逛
看到門沒鎖當然會以為可以進去
他只要跟大家說『不好意思 這裡星期一不開放 我們要清潔 請你們出去』
這樣不就好了嗎?? 幹嘛那麼兇啊...

1300 113K 十分 ~1510

到了十分 先在鐵道旁吃午餐
陽春麵沒啥味道 看來乾麵還比較好吃
而10元的冰棒 口感比其他地方和二子坪的還差
走了一下靜安橋拍張照就在一間類似文化中心的地方裝水
在那裡 幫他們拍了些照片
應她要求 幫宣妏拍完後 國一和祐祐也要
很習慣的開玩笑說 『我只幫美女拍照』
卻勾起了另一段回憶

往十分風景區前進
對於門票$180的十分大瀑布大家沒啥興趣
也花不下去$200的煤礦博物館
只好到眼鏡洞旁的溪邊聊聊天
沒錢有沒錢的玩法 而登山社又有登山社的玩法
佐憲接到女朋友的電話 讓我們開始聊起男女朋友吵架的話題
吵架是種溝通的方式 也是可以讓對方專心跟你講話的一種方式
而吵一樣的事情有的時候只是為了讓對方能在意自己
這些人之中 不只他有這樣的問題
想想 以前很幸福 雖然她很需要人陪
但她不會跟我吵這樣的事情
讓我沒有什麼後顧之憂放心的去爬山
不過久了 似乎也忘了詢問她的感覺

1540 132K 深坑 ~1725

快到深坑前 國一的車沒油了 大概距離加油站2~3K
我往下到加油站拿著茶裡王的保特瓶加了油
原來 特價的茶裡王和95是一樣貴的
帶著油往上趕著去救他們 而佐憲已經用傘帶把國一拖下來
嗯....只有登山社的人會帶傘帶而已
他們看到我 準備在旁邊停車
也許是前後車左右牽扯下 眼睜睜看著國一摔車
而地上有隻被壓死的超大螳螂
還好 國一反應很快 竟然沒有外傷
哇....叔叔真的有練過
雖然車已經舊了 還是有點心疼
傻呼呼的宣妏還以為茶也能當油來用....

天氣熱 先吃冰 才去吃豆腐
嗯....前幾天還不確定深坑的豆腐是否有泡菜
今天馬上就解開謎題了
士林的$20豆腐沒有泡菜
而深坑$25的有加泡菜 而且有分辣和不辣

1815 166K 樹林

走木柵路到興隆路和要回淡水的人們道別後
帶著佐憲從中和到土城
他技術也不賴 在下班的車陣中 不太需要擔心他是否有沒有跟上
而他橘色的上衣也讓我能從後照鏡中清楚的看到他
到了土城 告訴他往台3線的路
而我 則往回家的路前進

今天 難得家裡都沒人
一個月不到一次這樣 還好 現在有帶鑰匙的習慣
不然 又得被關在家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