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三人的七人座 還是比去台北坐客運或是騎機車來的經濟
不怕日曬雨淋 還可以聽音樂、聊天
我想 我很難再騎機車去了吧
除非 我想像雋威一樣
找回『年輕的感覺』

10點 後門已經擠滿了人
原來 之前去的是黃金谷
這裡才是後門 入口就在西靈巖寺進去後的涼亭旁

途中遇到一個人 他先問出我們學校後
開始講了 渙謹、琮智、妙蓮的名字
不過這些人都沒來 後來才知道他是『徐貫中』
一個在攀岩界小有名氣的人

後門 在這兩年熱心人士努力下
更新並開發了許多路線
很適合大家一起來玩的區域
如果實力能再提升一點
一定更值得來玩

天氣很熱 大家的熱情似乎也被曬昏了不少
中午前 大家的鬥志很低
但是 中午後 陰影出現
火力全開 將近10條主繩在岩壁上
壯觀....

先爬了一條約5.10的路線
去年的這個時候 5.10b以下的我還敢硬著頭皮先鋒
現在 當雋威告訴我約5.10a後 我卻只敢toprope
因為 連看他爬都不是那麼輕鬆
第一步就有點恐怖 雋威下來跟我說當時都覺得快fall了
還好 我只是tp 不過也有相同的感覺
難嗎?? 倒也還好 但有相當程度的危險性
就不要沒掛到第一個快扣就摔下來 要不然....

take了三次才上 不用說 實力是退步的很明顯
對於這樣的情形 自信心當然已經先收起來了
轉戰第二條5.9 有裂隙 簡單許多
試著先鋒找回點自信心

約中午 大家肚子餓想先吃個午餐
但是 這一休息 讓我進入夢鄉
好舒服 和煦的陽光加了點微微的風
比起在家吹冷氣電風扇來得舒服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沒爬到什麼岩也無所謂

被宇帆鼓勵試爬5.11a的誰騙了誰 (後來大概只有5.10c/d)
有機會爬上去嗎?? 連想都不敢想
second能爬多少算多少
要不然 大老遠跑來只爬兩條笑死人
當初覺得那面平滑無點
但實際上 剛好都有點讓你抓
經過幾次掙扎 也突破了這段
中後段 點較大 加上偏左攀爬
難度降低了些 終於快達頂端
我說真的 最後的over 還得倒抓
要不是宇帆的鼓勵 早就放棄
如果又是沒爬過要先鋒 這個動作根本不會出現

信心增加了些 又回到5.10區攀爬
雋威說 難度和第一條差不多
好吧....那就試試先鋒
這是一條不歸路 剛開始就爬得不那麼順
倒數第三個快扣 好不容易上到平行的位置卻掛不到
身體中心在右側 左腳又踩不穩
又沒一個能讓我單手可抓穩的點
怎麼那麼近的距離我卻掛不到
有夠高 沒掛到至少先fall三米
再加上確保的是瘦小的盈碩
應該五六米跑不掉吧!! 皮肉傷事小
心理受傷可能比較難平復
這樣的感覺 大概是在攀岩生涯中
至少排前三覺得心臟快不行的感覺
眼睛盯著快扣 它就是我的獵物
趁還有那麼一點點力 伸手去抓
當掛上繩子的那一剎那 放棄的感覺隨之而起

雖然雋威跟我說就差這一步了
但是我卻無力再拼 抓著快扣上到平台
點很大 沒錯 抓不太住而我也找不到可以上去的方法
放棄 這是今天爬岩的終點
沒想到是這麼沒種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