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累 但也不忘了要玩
三點才睡 七點又得起床
要玩自然有動力

到新店市公所捷運站停好車
自以為是第一個到的
還跟她們兩個吃個早餐
沒想到 照坤早已在等我們

隨便買了一些午餐就上車
但後來後悔沒帶東西上去煮

很久沒見面 但感覺還是很熟悉
我想 老朋友見面就是這樣
雖然我很想不虧她們
但 還是克制不住 想讓大家笑笑
壞毛病....

五重溪 在烏來往福山的路上
有點累 能不開車 坐在車上是幸福的
感謝照坤

原來這就是五重溪 有個五重橋和涼亭
很明顯的標的 不會讓你找個起溯點找個半死

哇塞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玩的地方嗎??
就攻瀑嗎?? 不會再上溯哄??
OK....東西全都掏出來
難得在公路旁活動而已
只帶了水和吊帶就出發

照坤很貼心幫大家保了險 準備了膠盔 主繩
只要大家準備溯溪鞋就好
笨佩琳依舊正常演出
把溯溪鞋忘在早餐店
於是..............
沒關係 我穿涼鞋就好

穿什麼鞋不重要 鞋子是看人穿的
沒有啦....今天走路就跟大一新生走路一樣

涼亭旁蠻多遊客 對於我們的舉動感到不可思議
『少年ㄟ....年輕真好』
是的 我知道年輕不夠精彩
老來會後悔

第一個大瀑布 看了一陣子 應該不能爬吧!!
我們只有兩條吊帶和一條約30米的主繩
有岩鎚但沒岩釘 這樣有點冒險
雖然久沒玩 但安全還是第一

我們選擇右側前人的高繞路繞上瀑布去後面玩
不強攻也不走看似很近的左側高繞路

中間這一段 短短的 看著公路上的遊客越來越小
我們知道高度已爬升不少

這個瀑布 感覺比上一個好爬 但也有難關
唉....也只能再高繞 但再繞就沒得玩了
所以 我和照坤高繞上去架繩
其他人就可以用普魯士自我確保爬瀑

這段高繞路 有難度
很久沒那麼刺激了 熱血沸騰
還好 可以下溪
如果把繩架在這裡 繩子鐵定不夠長
兩人只好 先垂降一段到瀑布上方重新再架
這樣一來 主繩就夠長了
忘了上次 在溯溪架固定點是什麼時候了
忘了上次 這樣玩垂降是什麼時候了

兩人順利下降到瀑布底
祐祐、珍汝、佩琳陸續爬瀑
我們想說那麼難 應該不太容易上
祐祐可能會放棄 但他鍥而不捨的精神
令我們佩服 最後 提醒他可以用普魯士再做條腳繩當腳點上
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攻上瀑布
兩個小女生 也都表現很不賴
都上至難關前
至於垂降 當然都很帥氣

為什麼架完繩後垂降下來 沒有試著爬上去呢??
以前的我 絕對會幹這種事 來證明我可以
但現在 我在下面享受這樣愜意的時光
和大家聊聊天 聯絡感情 勝過那樣的感覺

下溯 想再去玩第一個大瀑布
試了幾次 沒辦法 沒有比較低的固定點
主繩不夠讓雙股垂降至瀑布底
估計差個10米 下次如果有條50米的主繩
不用考慮 絕對再玩一次

烏來小王子帶我們讓山大王招待
瓜仔肉、土雞、梅子石花
沒話說 意猶未盡

我很喜歡他家 可以看山 可以聽著溪水的聲音
可以坐在這裡和朋友泡泡茶聊聊天
如果 我有這樣子的一個家
我爸 應該會很開心吧!!
辛苦了一輩子 該是享福的時候
現在 唯一讓他擔心的就是我這麼....

原來 這裡也有個和水里二子坪一樣賣冰的地方
桂山電廠 為什麼 現在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