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還是起了個大早 擔心太晚吃早餐比賽會肚子痛
在車庫吃完早餐後才驚覺已經07:17
趕緊出門 要不然 很有可能會來不及

沒走中興橋 也沒走重陽橋
這次改走台北橋沿重慶北路過百齡橋到士林
星期日的早上 車不多 紅綠燈也遇的少
18分鐘 我已過了台北橋在重慶北路待轉
25分鐘 已經到達士林的君泰家樓下
快....舒服

當然來得及在八點到泰北高中集合
心想太早到一定沒人
沒想到宇帆已來一陣子
尉傑也快到了 而冠傑....

手都放在腰上了 別跟我說只是朋友
看到了上周才聽說的大嫂 外表長得不錯
還有點像店內的工讀生Apple
看著這次參賽名單 在三個女生中找到了『她』
這個名字有印象 大霸北稜嘛....
不過74年次 差六歲ㄟ 你嘛吃得下去
才跟你爬一次就把到手 君泰要你教教他
你們這些人哄....留給冠傑才對嘛....

一行人上了陽明山 七年的車已經沒力了
催足了油門 還是沒有年輕的衝勁
辛苦了....

山下天氣很好 一到山上卻變了樣
天氣 有沒有差那麼多啊....

在擎天崗停車場報到 還好 這不是個準時的比賽
還來得及讓我們完成報到
比賽使用的是先進的晶片指卡
套在手上 將卡插進洞內就可以感應時間

這個比賽 沒什麼比賽人員 但工作人員更少
連幫忙報到的人都是參賽選手
終點是開賽後才開始佈置 會場內沒報到說明
好像這個比賽只是為了那些『國手選拔』的人辦的
他們來過多次 當然知道活動流程
而我們這些死菜鳥 連東西有沒有拿齊全都不清楚

拖了一個小時 終於開賽了
男、女公開被安排在第三賽道 前半全都是我們的人
而除了郁玫外 我是最後一個 尉傑第一個
中間差了八分鐘
在起跑區 先拿了檢查點說明
開賽後 刷了晶片就出發 不同組的三個賽道同時出發
每一分鐘再放一個人

其實 我連地圖都沒看清楚就先往上跑
在上面遇到了君泰和冠傑 才和君泰一同開始跑
我不知道眼睛是花了還是瞎了
竟然連起點和第一點都看不清楚
像個沒頭蒼蠅一樣亂跑

當然 錯過了第一點 而看到往回頭跑的宇帆
開玩笑 連第一點都找不到要怎麼玩下去
在路上 停下腳步 才冷靜將地圖看清楚
媽呀....真過了頭
除了方向外 等高線還是多少發揮了功用
原來第一點在溪溝內 就是剛那裡
果然 找到了
回到步道 再往第二點出發
上到山頭 依指示為『建築物北邊』
還以為是下頭那個 對了北邊 卻找不到點
我只能說 他的檢查點說明 很多不符合實際狀況
回到山頭在南側坡上找到了第二點
再和君泰瘋狂的找第三點
當然 這時很多人也和我們一樣亂找
前四點 花了太多時間 讓後面的人都追了上來
我相信 不少人根本沒花什麼時間就順利找到
因為 我們都互相打PASS 全部的人都知道在哪
我們的無私 也同樣造福了其他參賽者

大致了解點設立的位置 也看清楚黑線就是步道後
瀏覽後 擬定策略 全都沿步道走
接近區域後再開始找
君泰在往第五點的路上 跟不太上 要我先走
這個點 真的很機車 也讓尉傑吃了個大悶虧
說明為『水坑』 但其實是在路右側的草叢內
為什麼我找得到....??
確定接近步道轉折後 往後退了一下 想回頭看看君泰來了沒
就在這往右轉頭的時候 瞄到草叢內的檢查點
我相信 這沒打PASS 一定很容易錯過
但這一打 就便宜了旁邊的妹妹

六、七點都在轉折 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只是跑起來有點累 這時天氣晴朗許多
視野還算不錯 擎天崗也有蠻多的遊客
第八點 過了建築物就看得見
直接切向第八點 再回到步道往後找
和宇帆一同找到第九點後 我們分開了
我走了左路 但一直等不到他
沿路民眾的異樣眼光 讓我不太敢停下來
連地圖都沒看 陰錯陽差的看到正在尋找11點的尉傑
不是吧....你被我追到就輸了ㄟ
當然 我也確定錯過第十點
回頭才遇到宇帆 原來他把12看成10
他也以為我走錯 也想叫我
哈....我們兩個真好笑
不一會兒 兩人也找到了第十點
還以為就這樣會很順利的抵達終點
但第11點卻讓大家吃盡苦頭
地圖涵蓋範圍剛好切掉了其中一條步道
讓我們都以為 第一個叉路就是我們要找的點
很多人都往這條路跑 卻都找不到
而我 大概是跑最遠的那個
不是吧....會輸在這嗎??

想想尉傑在這也花了許多時間 鐵定不太好找
我們繼續往前跑 才找出問題所在
剛那個叉路 並不是我們要的
找對叉路後 往下跑一段 就看到兩個人正回頭跑
過溪後找到了第11點 宇帆剛找過第12點
所以他憑印象回到第12點
但是 我們繞了一大圈 真的是三倍距離
途中我覺得怪 也發現了問題
但我們都沒有回頭的意願
我的想法是 假如能完成 多跑一點也無妨
如果往回跑 又得多跑 又要自己找
怎麼算都划不來 能回終點就好

我想旁邊的妹妹一定很納悶
為什麼我們還沒到 他就可以跟我說點就在小路進去
她不敢進來 我想有點不好意思吧!!
還沒找就知道點在哪 我懂....
『妹妹 點在裡面喔....』 『謝謝....』
這樣她心裡應該好過些吧!!
是我自己要告訴她的
不是她開口問我點在哪 也不是偷看到的

我們真的瘋了 又和別人走不一樣的路回到終點

剉賽....我知道點要都完成才算完賽
但我根本不知道要按照順序
規則也沒寫 比賽簡章也真的沒有
我怎麼會知道 如果要說本來就應該按順序也沒錯
但輸在不清楚規則 就很悶....
悶爆了

第一名輸給他 我認了 他玩了四次 一副練家子的樣子
第二名 只輸兩秒 這也就算了 誰叫我自以為不會差這一兩秒
第三名 原本是我的 不過 失格....讓他賺到
他和第二名也是一起合作完成 我和宇帆也算一起
所以 這個部份就打平
不過看他找第三點不在路徑上的點走得跌跌撞撞
相信 下次如果再遇到 路況如果越差
我絕對會佔盡優勢

最後 宇帆65分多穩紮穩打獲得第四
尉傑67分多 因為第5和第11爆掉 只拿到第六
君泰92分多 而冠傑和郁玫兩人『合作』144分取得『第一、二名』
還被工作人員虧說兩人從頭到尾是不是手牽手走完的啊...

我承認 我這個人要求比較多 總覺得別人做不好
但是 這個比賽實在是....
作業流程慢 頭腦也是有點.....
其實 人大部分回來後就可以開始計算成績了
不需要等全部人都回來才開始統計
男女公開總共24人報名
頭尾出發相差23分
也就是說 前幾名可以先排出來
如果沒回來的扣掉23分還不能排進去
根本沒有排入名次的機會
請問 是不是可以先統計 甚至可以先頒獎
有些路跑、鐵人賽排名也是這樣做的
他們可以 為什麼這個不行

這些話 是我在會場聽到的 才會有這些想法
『沒關係 全都有蓋就好』 終點某工作人員跟我說的 不過是『錯』的
『全都回來了 可以開始統計成績了』 冠傑和郁玫回終點時
『理事長 開賽兩個半小時了 是不是可以開始頒獎了』某工作人員說

頒獎時 可能是參賽人員較少
所以敘獎人員也較少

宇帆和尉傑都沒機會上台領獎 也沒獎狀
害我們在那裡多等了一個多小時
不看還好 看了原本應該是我的獎狀獎品在別人手上
好悶喔....
算了 大家都沒得名 還蠻公平的
這讓我有動力參加下次比賽 下次一定要扳回顏面

-----------------------------------------------------

下山到興安路的『南義北義』吃午餐 (算下午茶時間了吧....)
楊大哥開的 是去年去北大武下比魯溫泉見過面的大哥
是尉傑、美珍古道縱走的朋友
原本在台南開店 後來轉戰台北
之前去南一段認識的小米 現在也是他的員工
店內裝潢和一般義大利麵店差不多
但是 一進去有些書籍絕對與眾不同
更令人驚訝的是 地下室又是另一處秘境
底下收藏著許多古物與登山書籍、裝備
聽說 之後還會佈置成登山教室
如果再增加個岩場 那就太完美了

大招待 我點了蕃茄磨菇燻雞麵 $200
是最後來的一盤 也是最大盤的
大概是店內沒其他客人 把優惠全都加在我身上
多到可以大家一起吃

店內的留言本 留下了許多人的心情與讚賞
雖然我不是美食主義者 但看到這些留言
絕對值得推薦.....

我要的就是這種感覺
可以開個店 讓三五好友來坐坐
最好有個空間讓他們當做個聚會場所
這樣對於我這種不太聯絡朋友的人
也可以常見面 偶爾聊天 分享心情也不錯
當然 這是理想化
實際要執行還是有些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