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賽時間:95.05.06(六)

星期五晚上七點大家在捷運新埔站集合
我家到捷運站要10分鐘 知道開車比較慢會塞車
雖然已經提早出發了 還是慢了那麼一點點到
很意外的大家都已經到齊了 除了已經先說因為上班會比較晚到的君泰和尹尉

因為楷鈖也有開車 所以我先載尉傑、聰哥、照坤、嘉玲先去台中接佩琳和勝淵
而楷鈖留在新埔等尹尉再去接牧謙和君泰 真是辛苦他了
楷鈖學長真是個大好人 之前還去關渡載嘉玲的車 連尹尉的車也載過來了
這樣看來 以後要多多學習 雖然不太會在市區開車

從二高到新竹轉一高到台中佩琳家 一路上竟然都沒塞車
不知道是不是太輕鬆又順利了 在泰安休息站大家下車尿尿的時候
看到投籃機還順道投了一下 一群精力旺盛的小孩
而之前佩琳先去接勝淵到台中家 這樣我們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也讓勝淵方便許多 感謝佩琳的幫忙
還以為一路可以順順利利的到南投名間的孟怡家
沒想到竟然在中彰塞車 後來才知道是封了兩個車道在鋪路....
多花了40分鐘的路程 也讓我們到孟怡家的時間變晚了

下了名間交流道 開始找尋"古今餐廳"旁的小巷子
一不小心 就錯過了 因為那家店關了 所以招牌暗暗的
而且是"谷京小吃店" 嗯....不愧是孟怡....
因為肚子餓 所以就沒彎進去 到街上找東西吃
好不容易才看到7-11外有一家臭豆腐
於是停下來吃 小發財車掛的招牌並沒有標價
只有寫著綠豆湯$20 我們點了兩盤臭豆腐解解嘴饞
聰哥也點了綠豆湯解渴 這一切似乎沒什麼特別的
就在要結帳的同時 老闆說 $130
我一聽到 愣了一下 心中盤算著怎麼算都不會是 $130啊!!
是臭豆腐 40 那綠豆湯不就要 50 錯...
那45-40 好像也說不通
原來是臭豆腐一份50 綠豆湯30
當場就有種被騙的感覺 這是吃過最貴的臭豆腐
這也就算了 連標價寫20 都能跟聰哥要30
聰哥跟我的個性也一樣 摸摸鼻子就算了

為了不太晚到孟怡家 趕緊吃完就去她家
她媽媽已經在家等我們了 而孟怡則是因為加班而無法回家
吳媽媽已經幫我們整理好房間 還鋪好地鋪和枕頭棉被
在我們準備睡覺的同時 吳媽媽也端鳳梨出來給我們吃了
真是熱情招待啊!!

因為楷鈖那台車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到
我們想說先休息 之後再幫忙開門
其實有躺著 也關燈了 但其實沒睡著
他們來了 說什麼 我也都聽得清清楚楚

----------------------------------------------

雖然前一天 一點左右才睡 不過為了早點到日月潭
大家五點就起床出發 先到水里好不容易找了間早餐店吃早餐
就殺進去日月潭 還好 人還不多 車位也很好找
感覺時間還蠻充足的 大家先晃晃才開始組車
下行李、換裝 這次比賽有尉傑、嘉玲、勝淵比個人組
加上我、照坤、尹尉和君泰、楷鈖、聰哥比團體組
就有五台車了 不過沒花太多時間組車
還很方便的用車充插電充氣 還可以量胎壓 感覺還不賴

很多人看到楷鈖和尹尉的車 都先試看看萬把元的車騎起來是什麼感覺
而尉傑趁空檔先去領秩序冊和比賽的東西
有別號碼布的 有在自行車上貼號碼牌的 有用轉印紙的
大家都突然有事做了 一看秩序冊才知道
個人組0800就要報到 而鐵三角1000才要開始報到
這樣一來 剛開始我們就可以全力幫他拍照
之後 又會差不多時間回來
這樣的安排 似乎還不錯
一開始 等開幕 熱身操 到岸邊準備出發
我們在旁邊 等著鳴槍出發
也看有沒有機會找到他們
不過人海茫茫 真的事不太可能找得到
前前後後只找得到穿著很奇特的嘉玲

分了四梯次下水 每梯次隔2分鐘
不過沒多久 第二梯就有人已經追上第一梯的
聽說今天的水比較冷 看到有些人一下水就不行了
等到第四梯下水的時候 第一梯的已經快上岸了
速度真是快 之後 日月潭內
四種顏色的泳帽已經混在一起了

大家留在岸邊等他們上岸 我則到轉換區內等他們
果然 嘉玲首先進轉換區 35:58
而尉傑44:17 成績並不理想 但久久不見勝淵
等勝淵進來的時候 人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原來他已經快抽筋了 50:53
看著旁邊有個快失溫的人 我想他還不是最慘的

一一等他們騎自行車出去 就到外面等他們騎第一圈回來幫他們拍照
知道剛回來的時候 一定來不及照
折返要上坡應該是最慢的時候
所以就站在那裡等他們回來
沒意外 尉傑回來了
之後就等很久 都沒看到嘉玲和勝淵
眼看著鐵三角就要報到了
怎麼還不見其他人回來 還以為有延後出發
於是就繼續等 終於等到嘉玲回來了
真奇怪 怎麼那麼久還沒過來 (因為看不到繞過折返點那段)
等她過來 只說了一句跌倒
我還以為是在那裡跌倒
原來是 第一圈的時候跌倒 多花了10分鐘
過折返點又走錯 等拍完照 時間也差不多了

(尉傑 01:26:34 勝淵 01:40:59 嘉玲01:58:27)

回到車上 放東西 補充點熱量
就到會場 靠....游泳的已經出發了...
也就是說 我剩不到20分鐘可以熱身
開始緊張了 趕緊和楷鈖到轉換區等游泳的回來
邊熱身邊等 也開始觀察別人怎麼轉換比較快

(照坤 19:12 君泰 21:39)

等照坤回來後 趕緊牽著車子往外跑
讓他多跑這一段 因為如果在車邊轉換的話
會塞在那裡 這時候要讓游泳的人脫晶片幫自行車的人戴上是最快的
一戴上後 我就衝出去了
果然是第一次騎這台車 跟他不熟
一開始誤以為"繞輪" 下車查看
就讓10多台車超過去了
但車比想像中好騎很多 一路上看到眼前有車就開始追
如果後面有車來 就盡量不被追過
但是登山車和公路車是真的有差的
公路車一台台的超過我 一點反擊能力都沒有
但是眼前只要看到登山車就是我追擊的對象
就這樣 追過少數的登山車 極少數的公路車
但是有無數的公路車追過 0台登山車超過我
心想著 不要輸登山車就好了
去程時 曾和一台公路車有段小拉距
當然 他的速度並不算快 雖然最後下坡的時候他就衝出去了
而回程的上坡 有台登山車一直在我旁邊徘徊
秉持著不能輸的動力 再度形成拉距戰
還好 在最後的上坡 我保持領先
下坡時 我努力的踩 才有那麼一點點追得到慢一點的公路車
但是他沒多久連踩都沒踩就從我旁邊超過了
我開始納悶了 為什麼他不用踩就比我快那麼多
1-2分鐘左右 我就看不到他了
這是唯一輸的登山車

(泰域 48:50 楷鈖 52:47)

很奇怪的是一路上都沒看楷鈖 回到下車點
牽著車的時候 覺得腳好像不是自己的那樣
有點停不下來的感覺 不管了衝回去和尹尉接力
這時候 我們大概領先六分鐘
心想 領先幅度好像還不夠大
因為尹尉工作忙沒機會練 而聰哥的強項就是跑步
但是只有五公里 應該是有得拼啦....
之後 我們全部的人都到終點等他們回來

好不容易卡到位置進去 尉傑卻已經回來了 (56:15)
所以沒拍到照 之後的每個人 都有拍到衝過終點的照片
先是俊彥回來 才是勝淵(01:01:19) 嘉玲 (01:03:53)
而尹尉(31:37)則在聰哥(25:21)前19秒回來 我們驚險獲勝

尉傑 03:07:05
俊彥 03:20:57
勝淵 03:33:11
嘉玲 03:08:18

照坤 泰域 尹尉 01:39:38
君泰 楷鈖 聰哥 01:39:57

-------------------------------------------------

比賽結束 最早回來的尉傑已經在排隊領完賽證書
但是等全部人都回來的時候 都還沒領到
所以 全部的都讓尉傑排隊
而我們去牽車放車上 其他人則是拿著點券去買午餐
之後大家坐在會場中間圍圈圈就吃起午餐了

吃完後 大家又拿著船票去搭船到對岸的水社碼頭
而楷鈖和尹尉則開車到對岸接我們
走直線的船還是比繞圈圈的車子快很多
休息的休息 上廁所的上廁所
會合後大家就到水里吃吃董家肉圓和二子坪冰棒

之後.....就是一段屈折離奇的旅程
不知道怎麼描述比較好
簡單說
就是多繞了點路送聰哥回家
在他家吃了點東西
而另一台車則在台中英國的店等我們
原本已經讓他們等很久了
結果地主佩琳還跟我們講錯路
多繞了好大一圈才到崇德店

因為停車困難 十一個人 都坐在我的車上
他們已經餓扁了 到一中街開始狂吃
而我們則是很不好意思的 吃點小東西
這些都不是最花時間的
花最多時間的是在投籃機上
再去吃個豐仁冰 回崇德店後到英國家看婚禮的DVD
大家喝了點酒 又繞了一大圈才到薏喬學姐家
排隊洗澡喝調酒睡覺 這時候已經 02:00了

因為隔天照坤要看書....
所以我們早上不到七點就起床送勝淵和佩琳回家
然後一路飆回去 大概都在100~130
看著他們都在睡 心想坐車好像蠻爽的
但是又不放心把車給別人開
就這樣回到北投和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