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看到430政大越野健行賽的活動時
就有種很想參加的念頭
超越了我去為參加中央杯學弟妹加油的動力
剛開始覺得是個不會太大的比賽
可以當做踏入越野賽的一個比賽
於是告訴了對這有興趣又有空的尉傑
和有可能得獎的嘉玲 也PO出這活動讓大家也能一起參與
因為有團體賽也蠻有趣的

一直慫恿嘉玲媽參加 讓她們參加親子組
因為總覺得一定會得名
最後她媽媽也來參加這活動了
我們四人就拆成男子雙人組和女子雙人組
因為啊!! 很現實的問題
親子組的獎品真的很親子 就是一些球類的獎品
而男子單人通常是競爭最激烈的組別 我們兩個拆開也不容易得名
女子雙人獎品比親子組好太多 若是我們拆成兩組混雙也是打對台
所以最後 對我們最有利的
就是我和尉傑男子雙人組 嘉玲和嘉玲媽女子雙人組

看看活動參加的人 通常都是慢跑協會或是捷兔的族群
這些人比較有威脅性 其他看不太出來
人數不多 總體看來還蠻有機會得獎的
但第一次比賽 又不敢那麼有把握

因為天雨路滑 所以取消了上山頭的路線
所以路線已經變小圈了 而且幾乎都是公路和步道
總覺得我們的優勢不見了

後來不小心聽到路線大概只有四公里
所以連水和相機都不帶了 就像跑馬拉松那樣跑就對了

終於等到開賽了 真的是個很鳥的起跑
沒有起跑線 沒有方向 只有主持人的10秒倒數
剛開始輸在起跑點的感覺真差
那時候 我就沒有看到原本的男子雙人第一名
看到的只是男雙第二和一堆男單衝出去

為了不輸太多 剛開始就奮力衝
沒多久就到上樓梯的地方
剛開始小步的努力慢跑上去 盡量保持在跑的狀態
這樣就慢慢超越了不少人
上坡沒多久 就幹掉原本我看到的那組我以為的男雙第一
之後 已經換尉傑在我前面了
我就跟著他的速度跑 策略是
上坡大步走 平路盡量跑不能走 下坡保持個速度下

上坡真的是我們的強項 追過不少人
但也有超強的人追過我們 不過很少
但看起來都是男單 所以沒在意太多
等我們超越那組原以為的第一
老實說 我心中已覺得很有機會不讓他們追上我們了
因為他們其中有一人 感覺上比較沒力
而我們稍微比他們強一點 他們應該追不上
所以我們應該能獲得第一 但其實不然
尉傑後半段上坡持續有力 而我因為體力和態度
稍微有點放鬆了 只要跟得上尉傑就可以了
但其實尉傑有點沒盡全力 和我保持一小段距離讓我跟
而且把手冊放在我身上 讓我有壓力在跟上他去蓋章
後來尉傑說還好他沒盡全力 不然有可能會提早爆掉
這就是對自己能力的了解和比賽的經驗

在一段下坡我已經可以追上尉傑而且還可以超越
但我沒有 也保持和他一樣的速度 想說穩穩的下比較好
於是我們開始聊天 他說有一組男雙在我們前面
天啊... 我的Merrell多功能鞋沒了
等我們到第三關關主跟我們說我們是男雙第二
那時真的是鬥志燃燒起來了 平路想衝一下
但是完全看不到那組 真的是提不起勁
又覺得第二也有排汗衣 覺得還不錯
所以鬥志又不見了 覺得穩穩比完坐二望一就好
我看F1賽車也是這樣....有積分總比失誤退賽好

後來 我們看到男雙第一離我們約150~200m
平路要追是不可能的 就看下坡了
但到下坡 都看不見 我的鬥志也沒了
只想穩穩拿到第二就好 很怕下坡摔一跤就沒了
於是又和尉傑拉開了點距離
去程時 路標和指路人都非常明顯 幾乎不會走錯
但是他們沒考慮到回程的時候
有幾個比較容易走錯的地方 沒有指路人
路標也沒設 (通常是最後一段路線重覆的地方)
原本差點跑錯 還好頭腦蠻清楚的
心想只要不跑錯 不跌倒 就不會輸
到叉路就仔細看一下 而且也會注意是否有人追上來

就在我們回到終點的時候 宣佈我們為男子雙人第一的時候
我有點傻眼了 難道那組不是男雙嗎??
應該是的啊!! 關主都這麼說了 而且他們還跑在一起
沒幾分鐘 答案揭曉了
他們在終點前約10分鐘的叉路口 跑錯了
意外輸給我們 我們也只能說贏得很僥倖
不過比賽有的時候也是要運氣的

雖然我一定會覺得他們在這點有缺失
但是因為這樣讓我們獲得男雙第一
害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我只知道 如果我因為跑錯輸掉
也許會幹到爆吧.....

我們回來的時候算全部男子第六和七回來的
差第五名不到一分鐘
所以說 如果比男單要進前五的話
真的有點拼 也真的有難度
我們比男雙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而嘉玲媽大概在我們10分鐘後回來
是女子全部的第二 輸給一個陳大哥的老婆
不過他們是比混雙 所以不影響
不過她們是比女雙 所以嘉玲媽一個回來也沒用
要等嘉玲回來才算 最後嘉玲大概在15分鐘左右回來
獲得女雙第一 而女單第一在他前面不到一分鐘回來
如果嘉玲報女單 應該和她有得拼
另外尉傑昨天跑步認識的陳大哥夫婦沒意外獲得混雙第一
而修銘獲得混雙第二

男雙、女雙第一名都是Merrell的多功能鞋
原價$2560 打折大概$2150可以買到
混雙第二是lafuma和millet20升的背包
頒獎的時候 我們四個都只有一張兌換券
而修銘他們是拿了兩個背包
有拿著獎品的感覺還是比較優
後來又到最刺激的抽獎
修銘先抽到milo的綁腿 $700
嘉玲抽到一個桌球拍 $???
我們羨慕他們已經抽到獎
但他們也羨慕我們還沒抽到的話 有機會抽大獎
其實我一直覺得小獎都差不多抽完了
我們有機會抽大獎 但是又不知道是不是人人有獎
也開始有點緊張了 就在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候
正在抽六把山刀 心想 有獎總比沒獎好吧!!
第四把 就被我們抽中了 又獲得一張兌換券
比了一天 拿了幾張紙感覺有點差
和修銘東西的拿在手上 感覺他們才是真的贏家

山刀抽完之後 就剩一些不便宜的書和milo的60+15的大背包
大家對這個比較有興趣 最後竟然又是讓女單第一抽到
大家又傻眼一次 因為她比完賽後換裝
穿著一套蠻lady的衣服 還穿著高跟鞋
一看就覺得她不是來參賽的 應該是來加油的
但是她就穿這樣上台領女單第一的獎
我在想 要是慶豐來比
賽後換西裝來領獎 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效果

-------------------------------------------------

政大越野健行賽 聽說已經32年了
政大盃也第七屆的樣子
政大山社要每年扛起這兩個公開的比賽
不知道壓力有多大 不知道花了多少的資源

看著這次的獎品
參加獎 每人一本去年的台灣山岳、一張傑克狼皮100元抵用券
一張名刀100元抵用券、一張上河木柵貓空步道地圖
你說花50元參加比賽 值不值得
第一名幾乎都是MERRELL的登山鞋或多功能鞋
第二、三名不是小背包就是排汗衣、長褲、充氣睡墊、睡袋
第四名是太陽眼鏡
第五名是一套地圖
另外還有MILO皮夾、水袋、籃球、排球、躲避球
抽獎獎品
MILO大背包、綁腿、兩個中華山岳小背包、桌球拍、MERRELL1000元抵用券
頭燈、排汗衣、綠色長城、國家公園、台北市空照圖、山刀、地圖、泳鏡

感覺真的是很豐富 雖然有人在旁邊抱怨今年獎品比較不好
可是這樣獎品 我相信淡江三年大大小小活動拉起來也沒那麼多
我想他們也是經過多年的努力 才有這樣的成績
我相信成功並非偶然
看著他們的傳單、海報、會場對贊助廠商的旗幟擺設
我相信廠商應該是蠻滿意的
我想這是山社可以學習的地方
不是拿到獎品後過河拆橋
這樣是做不長久的 雖然說我們已經有在做努力了
不過我相信你們可以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