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  兩台車  15個人  在新埔捷運站集合出發
那麼多人  會有遲到  好像都是正常的
還好  只比預計晚了約一小時而已

拜雪山隧道所賜  三小時就可以到太魯閣
快....花蓮  已不再是路途遙遠的地方
對我來說  到花蓮  只有一段蘇花公路而已

當初的想法  是想睡在牌樓附近
這樣可以睡比較晚  而且可以直接換好服裝直接起跑
不用特地早起排隊等接駁車
也不用怕冷  而多穿衣服跑

但在牌樓附近  似乎沒有找到太適當的位置
因此  到上次來過的舊路旁停好車
在路邊就鋪著睡墊  睡了

就只有跟登山社會幹這樣事吧....
我喜歡這樣的  自在

失策  這並不是個太好的地方
尤其是  睡車下不是睡車內
其實  我也是知道接駁車會經過
但我更怕睡在車站或是7-11旁  人多更吵

一點多到  二點多才睡
三點多尉傑打電話來  四點多去載他們
好累....斷斷續續的  沒睡好

但載完他們後  再睡  卻像睡死了
有人從我們身旁下車  我也不知道
天亮了  我也不知道
我是被驚醒的......

時間差不多  甚至有點晚了
趕緊吆喝大家吃著早餐
昨天下班買的85麵包
似乎  還蠻受歡迎
我只能跟你們說  剛出爐的  更讚....

這次起跑  是離牌樓最遠的一次
心情很輕鬆  因為  從一開始就打算輕鬆跑
之前會為了跑進兩小時而努力
或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而驅動著
但是  太魯閣屬於有高低起伏的
人多跑道小  速度很容易受阻礙
要跑進兩小時  更需要點努力

對於如此漂亮又舒服的路線
如果只是跑完而已  有那麼點可惜
所以  打定多拍點路跑過程的照片回去

鴻彬因不想被黑人超過  朝向目標邁進

而我們其他人  似乎多少有共識
士賢、國一、一哲、文傑、阿宅
我們六個  幾乎都在一起
聊著天  看著妹  這是我們的太魯閣
只是  我納悶的是
為什麼都是有女朋友的人  在說『有正妹』
我想的不是看看正妹而已
我想的是  會不會有那麼一天
另一半和自己  有著相同的興趣
參與同樣的活動  或是  願意陪同

從牌樓跑到亞泥鳳凰林折返  沒有拉開太多
造成折返點過晶片時的堵塞

路邊上廁所  要跟上大家  有點辛苦
更辛苦的是  國一將東西拿給同事後再追上來

往回跑的過程  竟看到只跑五公里的雅琪跑來尋夫
一股傻勁....  五公里  真的不太能滿足你
早就該報名半馬了....
她掛著半馬的號碼牌  代表著妙蓮落單了
掛病號....一個人待在太管處
似乎蠻嚴重的  很少看過她這樣的不舒服

經過牌樓前  我們拍照留念  引起主持人的注意
問起我們從哪來  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
唯一  能代表我們的  就是淡水
我大聲的喊著....

啦啦隊很盡責的在牌樓旁替我們加油
稍晚  他們也要開始5K的休閒組

涼爽的天氣  跑太魯閣是一種享受
跟大家一起跑  是一種幸福
不管大家落後多少  超前多少
終究會在一起
 
每個補給站  大家會『整隊』後又一起出發
各景點  會一起拍照
我們  就是要在一起

上坡  國一不想慢慢跑  先拉高
我也不想落後太多  硬是要跟上
一哲怕之後趕不上  也拋棄士賢

士賢因膝蓋不舒服  在連續上坡後先脫隊了
折返後  我們看到士賢  其實和我們沒差多少

但更令我們驚訝的是  雅琪也跟了上來
在士賢後方沒多遠

下坡  對膝蓋衝擊更大
這時也跑了15公里了

文傑掛  阿宅也有不舒服之現象
我想  我是狀況最好的那個
但其實  我膝蓋也是痛著
只是  幾乎沒有抽筋之現象
我想是半月前的猛烈比賽
讓我變強壯了吧....

越跑照片內的合照越來越少人
最後兩公里  為了能先回終點幫大家拍照
我甩開他們了  再來是一哲
後來才是阿宅和國一
不管如此  大家都回到終點了

戴著獎牌  領便當和水、飲料  退晶片
過了一會  大家陸陸續續到齊了
辛苦了鴻彬在終點等大家

兩個主持人一直不合
想表達的東西似乎不一樣
插話  被打斷的情況  層出不窮

頒獎典禮的年長的阿公
真的看不出來那麼會跑

某校熱舞表演  不知道是我不會欣賞還是如何
我感覺  只像高中生剛進去學的程度而已
能佩服的  就是在那麼大型活動中表演的勇氣

那位應該是精神有問題的阿伯吧....
他的舞蹈  更勝熱舞社
完完全全搶走他們的風采
要不是他太靠近台上表演的同學
我想  這是場不錯的表演
太管處下次乾脆邀請他來表演好了....

休息也差不多了  我們走回停車處
在車旁鋪著睡墊  大家聊著天
聊開了  似乎不太好意思打斷
兩個司機都睡了  大家在聊天
我在幹嘛....??  怎麼沒聽到八卦  又沒睡
我在忙啥..........忘了

等到阿堡跑完全馬  我們趕緊到花蓮市區內
國一的同學  已在市區晃了將近四小時
從一開始要帶我們去吃花蓮小吃
到只見國一一面就得走
真是太對不起他了

他帶我們去吃的鵝肉先生  在網路上有查到

算是之前都沒吃過的  其實這裡可以好好吃飽的
但為了多品嚐花蓮的小吃
大家專攻鵝肉而已  另外一桌則是點了滿滿的菜

周家蒸餃和公正街包子比鄰而居
我覺得在這兩家都能花著少少的錢  填飽肚子
聽說周家的蒸餃比較好吃
但公正包子的小籠包比較好吃
各有特色吧....

下一站  博愛街165號的宗信冰品城
看不出有什麼特別的
很多冰沒了  最後幾乎都改成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冰加豆花 $40
眼睛不舒服  漫長的等待對我是種煎熬
我只想趕緊回車上取掉隱形眼鏡

焦糖冰  上桌了  令我大吃一驚

驚訝的不是他的食材  也不是他的份量
而是他的『工』
這是很費時的冰  和一般刨冰絕對不一樣

以我的眼光看來  這在台北
炒作一下  應該有賣到60~80的價值
如果加上燈光美氣氛佳的店面和內用空間
上看近百元

也許是大家都等久了  疲累感逐漸出來了
這竟成為我們最後一道小吃
什麼  我還意猶未盡ㄟ
竟然  這樣結束了花蓮小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