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車多  決定先走環河自行車道
經樹林焚化爐、鶯歌、三峽  接上台三線




台七乙路口的萊爾富是第一個小休息點


到五寮尖登山口這段路  還算平緩



不至於造成太大負擔  但越往後
爬坡路段越多越長  速度也慢慢地降低

但有了上次的經驗  知道距離還有多遠
也就不那麼擔心  接到電話
知道兩人離三民距離都差不多
心裡又更放心了  等一下沒關係
至少  我們會碰面

熱爆了  32度  媽呀
沒帶到頭巾  還好出門前塗了些防曬油發揮了些作用
一到三民的7-11  忍不住進去買了思樂冰

不到15分鐘  國一也抵達了
和他分享了思樂冰  我想  涼了些吧....
哇塞  折疊車ㄟ

要騎這台去羅馬公路啊....
聽說T3功能性不錯  一萬七
好吧....應該不用太擔心

為了避免往後路段太餓沒體力
雖然有點熱  也還沒那麼餓
還是到隔壁麵攤吃碗切仔麵
沖個水涼多了....

上次11點從這出發  這次晚了一個多小時
想必回家又是摸黑
上到復興的萊爾富  這是最後一家便利商店
確定沒有需要買補給品  決定出發
沒想到....滴起雨了
兩人在屋簷下  忐忑不安
雨  大不起來  衝了....
在往羅浮的路上  大了一點  但也還好
決定先到羅浮再說  真的不想回頭

上次走大漢橋  這次改走下面的復興橋

這是停時車輛無法進來的地方
哈....腳踏車

抵達羅馬公路起點  拍了張照
嗯....真的  要出發了ㄟ
騎不到五分鐘  打雷下大雨
三字經都快罵出來了  有沒有那麼衰啊....
沿路一直在考驗我們的意志力嗎??
國一停下來  問了我
走啊....  不甘心就這樣放棄
往前也濕  往後也濕
等雨停就等於騎不完
想起奇摩路跑時  他們說
跑步的時候不怕下大雨  就怕大太陽
下雨  又不是沒騎過
前兩年參加比賽常下雨勒....

因為騎過  已沒有太多新奇感
也大概知道路段的坡度是如何
雨有時大有時小  反正溼了也無所謂了
只是  速度不快  身體沒那麼熱
衣服濕了  好冷啊....
看到國一有GORE-TEX護體  好羨慕


起點是縣道118 59.3K處
這段路到高繞部落  38.5K左右前幾乎都是上上下下
其實難度不算高
過了38.5K  也就是桃園復興和新竹關西的交界
之後一路幾乎下坡  輕鬆愉快
此時  天氣也轉好  讓身體吹乾

抵達和台三線的叉路口  就和國一分道揚鑣

他要繼續走118回竹北  而我得走台3回家
這段路  是我認為的大魔王
畢竟  已經累了  而且這段路一直上到龍潭
坡又陡又長  還好  不像上次那麼想睡

到了台3乙叉路口  轉台3乙想接台4
依計劃抄近路  想像上次一樣接回台3線的大溪
也不知道在想什麼  竟然在台4線錯過那個路口
剛開始覺得怪怪的  但又不太有把握
覺得是自己已經沒印象

等到崁津大橋  哈  真的錯了啦....

沒關係  看看手機的PAPAGO
等下可以再走大溪橋回大溪
少走一些冤枉路
因為走錯路  發現一條蠻漂亮的橋 ~ 大溪橋

蠻有氣氛的一座橋  可以來約會喔....
過橋後  就是李騰芳古厝的入口
上次才和楷鈖、泰霖來過

回到台3和台7的叉路口  那座熟悉的天橋
感覺  好像快回家了....
我知道  還得再上一個坡  那是三峽和大溪的交界

過了之後  應該就一路順風了

快進土城前  已經天黑  打算走環河路回家
避開下班的車潮  今晚不想走中央路
我以為  到了熟悉的地方  就能輕鬆回家
但  好累  膝蓋會痛  肚子好餓
我想家  我想吃東西  水也沒了
連在城林橋上  都覺得家遠

回到家了  癱了
只想狂吃和休息
我  又完成了一次羅馬公路
這一趟  126.4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生玩家登山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